资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信息 > 如何日常维护洁净...

资讯中心

如何日常维护洁净风淋室

新闻来源: 日期:2022年09月08日 点击数:

       洁净室专用风淋室是为工作人员和物料进入洁净室专门设置的特别的通道。目的就是为了减少工作人员和物料进入到洁净室的时候带入的尘埃和细菌,同时,就是起到气闸室密闭无尘室的作用。一般可以使用在所有的无尘室和洁净室配套之间。 

 

       而风淋室就是先利用高效空气过滤器来过滤气流,然后通过旋转的喷嘴从不同的方向喷向工作人员的身上和物料的上面,从而能够清除人和物料表面的尘埃,然后带有尘埃的空气就再通过初、高效空气过滤器后再次循环。 

    

       风淋室整体的设计就是结合了动力流体学,里面是全自动的红外线感应吹淋,全程都是人性化的语音提示操作的。采用的是双门联锁,不能同时打开门或者出门,风淋室在工作的时候,双门要紧闭,进行强制的吹淋。 

 

       伴随着工业脚步的加快,一些要求洁净度高的行业也在日益变化着,人们也是越来越来对病源细菌敏感,但是现在工业的工作环境却要在一个自然界不能达到的洁净度高的空间里面,虽说现在使用着无尘室或者无菌室等一些无菌无尘的净化工程所需的设备,但是最大的问题还是在工作人员的身上,因为工作人员是最大的发尘源,所以在工作人员进入到无尘室或者无菌室的时候,很难出去工作人员身上附着着的尘埃和灰尘,所以要在风淋室内加装喷气除尘设备,射阳能够强力的除去附着在工作人员身上和衣服上的尘埃和细菌。 

 

       风淋室内的设备一般是前置过滤网,主虑网,喷漆口和送风机,前置过滤网的过滤效率是15%左右。主要是为了除去比较粗大的尘埃颗粒,而这种过滤装置可以利用水洗或者真空吸尘器进行洗尘;主过滤网主要是为了过滤0.3um以上的尘埃,基本上是99.99以上的过滤效率,但是这种过滤器材部门很是脆弱,所以在出现堵塞的时候,要重新处理;喷漆口主要是为了除去人身体上所附着的尘埃颗粒,要达到的效果就是剥离粒子;送风机主要是将空气进行洁净的循环。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   电话:021-38720365  38720362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桥出口加工区金穗路1501   沪ICP备05003386号-1 

忘记密码?马上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