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标准 > 什么是化妆品GMP...

资讯中心

什么是化妆品GMP认证?

新闻来源: 日期:2022年09月08日 点击数:

  化妆品GMP是以《化妆品产品的良好生产规范----顾客的健康保护》(简称GMPC)为标准,基于对顾客的健康保护为出发点的第三方认证。最初对于在美国和欧盟市场上销售的化妆品,无论在国内生产还是从国外进口,都必须符合美国联邦化妆品法规或欧盟化妆品指令,即实施GMP认证和符合相关产品标准(EN76/768/EEC指令),以确保消费者正常使用后的健康。

化妆品GMP认证程序

  现在国家相关法规对于化妆品生产企业的安全健康保障方面要求越来越严格,企业首先要建立符合GMP规范的管理系统,然后向有关的权威机构申请认证,由权威机构委派专家到企业现场进行审查,证实生产企业的硬件、设施、卫生、人员和管理系统已经达到相应水平,产品质量得到稳定控制,确认该企业的各方面条件均符合GMP要求,以及对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实施有效改进并得到审查机构认可后,有关权威机构会发给企业相关的GMP认证证书,证书内容包括:企业名称、地址、加工产品类型、证书有效期限等。

  据了解,化妆品GMP首先需要一个完善的生产管理体系,在这个基础上,还需要不断提高全体员工的质量意识。以国内某知名化妆品公司的经验为例。公司要在原有的生产基地净化厂房内划出一块约800平方米左右的区域,安装全独立式空调、通风等系统,选用生产线。这一耗资300万元的生产线的净化车间改造,前后共花了近半年多时间进行可行性研讨、论证、改造和安装调试,然后才开始试运行。

  GMPISO认证体系都是以有关法规和标准为依据,具体体现在每项工作、每个环节和每道程序中。无论企业的大小、产品的种类和生产环节的多少,都必须遵守相应的要求。它对从工厂的选址(环境要求)、净化车间的设计、建筑原材料的选用开始,到生产线的设计安装、废物和污水的处理等都有详尽的规定。生产过程的要求始于原料的购进,从原料核对、检验,到原料合成后的检验、生产线在线检验、成品核对和检查、实验室抽检和留样备查等均有详细的规定。相关工作人员也须经过必要的培训方可上岗。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   电话:021-38720365  38720362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桥出口加工区金穗路1501   沪ICP备05003386号-1 

忘记密码?马上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