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信息 > “喷气式干手机”...

资讯中心

“喷气式干手机” 在食品工厂人员手部净化中的应用

新闻来源: 日期:2022年09月06日 点击数:

      为了加强我国食品生产企业的竞争力,国家对食品企业的卫生体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年来的食品安全问题凸现,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监管部门更是加大力度,完善食品安全体制的建设与推广,并对食品、保健品及制药企业开展GMP、QS、HACCP等认证工作。同时包括全部食品添加剂企业在内的一大批食品原配料制造商、食品企业及大中型餐饮企业、用餐配送单位被要求配备完善的成套手消毒设施,有了完善消毒设施企业的产品质量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那么,应该怎样做好生产人员手部干手工作呢?现在推行的HACCP体系里SSOP程序中规定了八个具体的方面,其中包含了 “手的清洗消毒设施”,而国外早已普及的全程免接触自动手消毒方式值得国内企业借鉴。手的消毒共分三个步骤:给皂水洗、干燥、消毒。首先在给皂水洗阶段,企业应使用自动免接触式的水龙头和给皂器,既可以在第一阶段杜绝员工之间的交叉感染,又节水环保。在洗手之后,应采用“喷气式干手机”对手部进行干燥,最后利用自动杀菌净手器再对手部进行消毒液喷雾杀菌。 

 

      那么什么是“喷气式干手机”呢?——大家都知道,在卫生要求严格的企业,通常在洗手之后,会采用毛巾或传统的干手机方式对员工的手部做干燥处理。然而,这种用毛巾干手方式会造成二次污染,而传统的干手机干手时间长达20秒到1分钟,大大浪费了工人进车间的时间;同时由于速度慢,甚至未完成干手就进入下个手部消毒程序,造成手部消毒不彻底,无法保证消毒效果。另外传统的干手机电耗都是在2000W左右,在能耗上也是极大的浪费。为了解决这种矛盾,康特公司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开发出了最新一代“喷气式干手机”。


       该机采用喷气原理,利用高速气流吹下手心、手臂、包括指甲上的水滴。设计90米/秒的高速气流,干手时间只需要5-7秒钟快速吹干您手上的水滴。这就是我们为什么称它为“喷气式”干手机的原因,所以您的双手会快干并变得干净。与传统烘手器相比每次干手所消耗的电能仅为传统干手器的十八分之一,其中功率是传统烘手器1/3,干手时间是传统烘手器的1/6。每天500人次干手所需要电量还不到1度。由于该机采用了无刷电机,没有碳刷和机械换向器,减少了电机磨损的不可靠性和碳刷与换向器接触的电磁声,还保证了无粉尘脱落更符合卫生要求。采用微电脑控制技术,使它的效率比有刷电机效率高15-20%,并且寿命长达10年以上,并且康特公司给予该机电机部分3年的免费保修服务,使用户真真做到使用放心。 


       从街市的卫生设施,到办公楼、商厦、工厂。我们能提供更加卫生的环境,带来新的体验。既有效的节约了成本,又避免了消毒时的交叉污染问题。在过去康特公司已为国内众多制药企业、保健品企业在GMP改造中推荐了合理的手部消毒方案和产品。


      上海康特作为专业服务于食品企业卫生洁净治理的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依托于先进的科学技术和多年的食品卫生系统设计应用经验。在满足时间短的要求同时很好的控制了干手成本。良好的手部消毒规范和流程是符合SSOP程序的要求、是保证HACCP体系实施的最好措施,先进优良的设备是提供人员卫生安全、可靠、高效的必备。上海康特科技公司将为广大食品生产企业、餐饮企业提供合理完善的手部消毒解决方案和优良设备,保证食品卫生安全。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   电话:021-38720365  38720362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桥出口加工区金穗路1501   沪ICP备05003386号-1 

忘记密码?马上找回→